透明エレジー

难产型写手,理想是勾搭咸鱼玻璃心而且容易受打击

星辰大海

你眼中倒映的星河烂漫

是未曾见过的世外梦幻

这条殊途

绝不回转

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《梦回还》


1


“前世定下的姻缘?”

“是的,准确来说是在七十年前定下来的。”

听着小狐妖的回答,安迷修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
2


几个小时前,刚刚从国外出完差回家的安迷修,在自家门前发现了,饿得几乎无法维持人形,自称是狐妖红线仙的某狐妖。

出于好心,他把狐妖带回了家,匆匆地给她下了碗面。

看着狼吞虎咽的狐妖,心里的愧疚感更浓烈了。

好不容易等狐妖吃饱喝足了,才让她自己讲一下自己的来历。


3


“我叫涂山羽羽,是涂山红线仙,我来呢是因为你的姻缘,”说着涂山羽羽就翻开了手里的小本本,“你叫安迷修,今年十九岁。天书上显示,一千年前,你和黑山老妖雷狮在苦情树下定下了来世续缘。”

“诶,一千年前?”安迷修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是的,上上个星期我接到这个任务,我根据任务单到你家时,房门紧闭我在你家门前等了一个星期,我才知道你出差去了。所以刚刚才你看到我那么狼狈。”涂山羽羽无奈地摊手。

“抱歉啊,我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国外出差。”安迷修颇为抱歉地说。

“抱歉的话就不用多说了,如果真的感觉抱歉的话,那就和我去一趟黑山吧。”


4


“为什么?”安迷修有些不明白。

早在很久之前,安迷修就听别人提起过,涂山红娘的办事方式。

大多数都是妖来找人类,很少有人类去找妖。

现在的安迷修是个直男,所以那种大男子主义对他多少有点影响。

“因为啊,”涂山羽羽晃着脑袋说,“这是你的前世要求的,你的前世可是个固执得不得了的男人。”

“。。。。”

“而且当年你去世时,还对着我拜托了老半天的。”

“。。。。”能别把我当年的黑历史讲出来吗?

“不过,现在的雷狮可不似当年了,他的妖力大部分都在你身上,如果离开黑山的话,很有可能。。。”

“等等,别说了,我去!”


5


最后到达目的地时,安迷修还是有点不可置信。

电影里地黑山明明就是一个非常阴森的山,大片大片的树林。

“羽羽,你确定没走错?”

“你放心好了,没有错,”涂山羽羽翻着手里的天书,“这是你的要求啊。”

“这是你的前世在去世之前对雷狮的要求,那个时候,可是战乱啊,你求雷狮让那些流民在这里居住的。”

“他,同意了?”

那时的战乱时期,唯有一方妖王才镇得住那种混乱。

“当然,,,,,,没有,这些都是你放进黑山的,只是后来他妥协了而已。”

安迷修看看四周,都是人类和妖怪的混居,还有一些半人半妖的小孩子。

“安迷修”


6


男孩看起来很温和,一双翠绿的眸子仿佛包含了星辰大海。

安迷修茫然地看着男孩。

“您好,我是安迷修,你认识我?”

男孩的脸一瞬间就苍白了,望向涂山羽羽。

“别看我,他还没恢复记忆,”涂山羽羽耸耸肩,“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叫流焱,是你的长子。”

“!!!!!!!!!”


7


“父亲早就知道你们到了,他让我下山来接你们”流焱说道,“不过现在爹爹这个样子,父亲看到了怕是又要难过了。”

流焱熟练地开着车,时不时又看一眼安迷修。

“变化真大,如果不是你站在他身边,我可能连他是谁都不知道。”流焱突然感叹。

涂山羽羽抬起头看着流焱说:“一个人的灵魂承载着过去以及未来,容貌上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。”

“除非是这个人厌倦了自己的皮相,或者是不希望别人找到自己的转世,不然,容貌上基本不会有改变,尤其是像他这样转世续缘的人。”

安迷修听着涂山羽羽的话,陷入沉思。

~~~~~~~~~~~未完待续~~~~~~~~~~~~

马上要开学了,然鹅,我才憋出来这么点,估计要打持久战了。

@湮灭 老样子啦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